墨水海 #01 試圖用完的墨水

試圖把墨水用完的紀錄,與他們的筆。

可能會有照片也有可能沒有。


 

 15 FEB 2024~

 monteverde burgundy&三文堂 eco f(鋼)*

乾了之後會有很明顯的下沉感,被鋼筆出水影響濃淡差很多的一款。原本以為是中規中矩的酒紅色,有時候很咖啡,放久會變超紅。shading 就算用 F 尖還是蠻明顯的。

 

sailor jentle ink 匂菫 &三文堂 eco m(鋼)*

其實沒有很喜用這種帶點螢光的紫(還有藍色)寫字,但墨水本身的顏色是不錯。有一點 shading 但很吃紙的種類(墨濃的時候在 Rhodia 上面看得到)。
不過在巴川紙上非常藍,rhodia 則是很紫。

 

pilot 色彩雫 稻穗 &sailor profit junior

停產了又補了一瓶的心頭好咖啡色,努力先把舊瓶用完。比其他顏色更挑紙一點,容易暈開。

- kokuyo 的活頁紙扛不太住,在暈染跟透背的邊緣反覆橫跳。
- midori 跟 trc 也是有一點反覆橫跳,trc 最不確定是表面的圖層問題還是受潮(感覺是後者),好寫的時候很順,但一頁裡面會有一區超級暈,一區根本寫不太上去。
- 爛紙多年的 moleskine 意外的扛住了。
- rodiha 會透背⋯⋯

類似色:noodler’s 的 burning rome 就是淒慘的例子。

 

Yard O Led Sepia &Platinum 0.3

忘記在哪裡買的小罐墨水,寫起來的感覺超級微妙但跟卡達那種澀到卡卡又不太一樣。有一點像 orenz 寫得出來有點刮紙但實際上並沒有刮到紙的感覺。shading 超級明顯的神奇橘咖。

 ---

在想先用完清單上的墨水:
– caran d’ache chromatics vibrant green
– pilot iroshizuku 稻穗
– monteverde burgundy
– sailor 四季彩 匂菫
– sailor 極黑
– yard o led sepia

 

*有想過要賣掉從此再也不用此牌但賣東西好麻煩就⋯⋯還是留著⋯⋯且是屬於比較粗暴一點使用也沒關係的筆。

留言

the basement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