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屜裡:11 月的文具

紀念第一篇,有包含不是 11 月但印象深刻的部分。
比較像是這個月選中你的用品心得?數量會在 10 以下,預計之後按照類別再放一個新的分類 :3

 

uni signo 0.5(um-100) 

要說就是糟糠妻?從學生時期一路用到現在。比起有握位、稍短的 0.38 系列更喜歡 0.5。

現在的外觀真的很醜,導致只要看到有地方可以買到舊款外觀就會不小心囤個幾隻。
(會寫進來就是因為這個月又囤了幾隻(。))
另外,印象是從以前就有的老毛病,寫到某些角度可以很明顯的感受(聽)到筆頭的鋼珠卡卡的。可能是濾鏡太重,寫起來是沒什麼影響。

 

pilot frixion 系列 

- premium
    墨水如同主打的很濃,感覺他的 0.7 是常態款的 0.5、0.5 可能是 0.4 左右。
- waai
    黑色的跟常態款的是一樣的,跟其他系列不一樣的是其他顏色真的很好看又不會太鮮豔。
- synergy
    11 月的新筆頭,0.5 直接變成心頭好。只有買了黑色,顏色跟常態款一樣。

常態的 0.7 寫在 hobo 以我的字似乎有點太粗(雖然不管粗細一個字都要用掉四個方格),0.38 實在是太細。已經停產的筆蓋款的 0.5 針尖寫起來很微妙,改裝在按壓式上超級容易乾掉。

除了 premium 外消耗的速度實在是太快,重新認真寫手帳以來約 4 個月?就已經用掉 4 隻了

-

midori join dots 三色標記螢光筆

拿來當印章用因為是水性的?蓋在做成 book log 的 MD 上面會透背,真的是沒想到。
難道只能用在同時期發售的 idea book 上嗎⋯⋯但因為真的很方便,比貼一堆貼紙還快還是用了,蓋的時候力道要放超輕,透背的情況稍微可以接受。

用在巴川(hobo)上因為紙很滑效果超級糟。蓋章會微妙的起泡,導致那個圓乾了之後不平均。用側面畫成圓就比較正常,但粉彩色顏色淡到很微妙。且重複上色太多次巴川也是會透背⋯⋯

-

mitsubishi uni α-gel HDII SWITCH 

可以開關轉轉功能的版本。
那個軟膠真的很軟很好捏!手的負擔大幅降低。成功推薦給朋友的一款,越寫越喜歡。
唯一的遺憾就是要是有 0.7 就好了。

-

traveler's company regular size 

commonplace 用的也來到了第二本。
TRC 不確定是不是受潮還是表面的塗層?還是上膠?不太均勻。會有一部分的區域寫不上去,而且有些地方會直接暈開或是暈到背面,超級痛苦。

還有就是如果環境比較潮濕騎馬釘很容易生鏽⋯⋯

md notebook a5

最近比較習慣 a5 的大小,a4 實在太大,b5 有一點微妙,會想要拿起來用的念頭逐漸變小。這次用 md 做了一本書誌(之後會有詳細心得(?)),真的是很好寫又可以攤平沒有什麼問題。

方格有點像稿紙,雖可以直接當成普通方格但就是會有點在意(個人問題)。不確定點點跟一般方格現在還是棉紙限定,還是已經常態化了。

要提醒自己不要再買空白款了,你的字不適合空白的。

-

hidetide penco 切割墊

終於找到了好看的切割墊(且是 MIJ )。唯一的缺點就是他的味道真的好重⋯⋯且在味道散去之前會轉印到其他的東西上面。

-

本月份就到這裡,下月再見!



留言

the basement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