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屜裡:2 月的文具

1 月份直接匆匆走過。

為了慶祝又用完了一本筆記,是時候回顧這兩個月了(。)。

 

關於萬用手冊與日誌們

糾結一番之後還是選了最順手的。計畫完後覺得很理想但手完全不受控制。

實際上有在用的:

- TRC 月記事
- isshoni weekly
- hobo weeks
- plotter monthly (narrow)
- plotter monthly (micro5)

反覆實驗了兩個月,果然分門別類的紀錄法還是不適合目前的我,一件事情重複寫在各種地方實在是問號。除了 hobo 的分開用途,他是用起來最順手的。另外還是沒辦法決定到底萬用手冊要用哪個尺寸。手心手背都是肉。

使用的好感度:isshoni >= hobo > plotter > TRC。

感覺減少兩樣剛剛好。  


關於 common placing

手邊有點年紀的 TRC notebook 依然困擾(應該是因為有點年紀吧?),紙讓墨不均勻真的很痛苦(2025 還在抱怨),但至少用完了,希望下一本不要這麼痛苦。

新決定的自己規定是一本只能用一個顏色的筆來寫(希望可以多消耗一點囤積的筆跟墨水)。

自己覺得好笑的地方是都沒有在用他的皮。每次都是裸體隨手一寫就拿來用,到底。

關於筆

雄獅簽字筆

寫感很不錯又便宜,但⋯⋯放著(沒放多久)筆頭會生鏽就壞掉了。黑色還會變成紫色。倍感哀傷。

zebra delguard 限定色

之前有買了 0.7 的普通版,覺得不斷芯的設計比 orenz 好用很多⋯⋯透明 / 半透明永遠是我的菜所以多收了限定色。0.7 的自動鉛筆真的出的好少。

 

新入手的文具

日期章 / 印章

日期章最想要的款式只有日亞有,只好再等等先用找到的將就。其實就只是排版上的差別,日期 - 月份 - 年份,月份用英文的款式好難找,都是月份 - 日期 - 年份。

順便也把前幾年買的新力活字印刷組拿出來用,圓形真的好可愛。慢慢拼字蓋上本子非常療癒。

為了蓋買了兩個 sachihada 的迷你印台。飽和度很優秀,顏色無法評論因為只買了黑色跟灰色。看到珠光款有新出迷你尺寸,略為心動。

pilot kire na 螢光筆

說是可以不歪斜的設計?有出淡色於是買了兩個顏色(。),本身是沒有在書上畫記號的習慣,總會有地方用的(大概)。

筆記本(們)

買了幾本直物自己出的新款筆記本。仿羊皮紙看起來很有趣(但還沒拆來用)。3mm 格線寫在交叉點應該就不會有間隔太寬或太窄的問題了⋯⋯吧。5mm 的交叉點隔太遠、2mm 又太窄。

且雖然一直嫌棄 TRC 的紙跟訂書針,但還是補充了幾本有在用的款式。

pentel multi8 art

色鉛筆的版本!我好興奮,就買了。

簽字筆(們)

參考網路上的文章想著或許有一天可以拿球給球員簽名踏上了收集簽字筆之路。沒想到異常艱辛(?),目標有 6 隻目前才收到 2 隻。 

-

這個月大概就到這裡(比手畫腳),下次見!

留言

the basement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