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屜裡:6 月的文具

基本上沒有買什麼新文具(?),都在消耗舊的東西。

 

 

關於筆

 uni signo 0.5(um-100)

終於決定封印糟糠妻,本來想要邊 common placing 邊把它消耗掉,但不知道手是怎樣越寫越不順,還很彆扭。

zebra sarasa 復古色

前幾年很紅的系列,現在被 juice up 的古典色取代了。比較喜歡 juice up 的寫感。

zebra sarasa clip

在文具店看到有透明管身直接衝動購物。寫起來跟上面的 uni 有點像,都是長時間書寫手感覺越來越奇怪⋯⋯。

不知道是中性筆的問題還是我的手的問題。

rotring 600 3 in 1

繼幾年前入手的黑色 600 2.0mm 跟 0.7mm 終於趁日亞打折收了思思念念的 3 in 1 系列。雖然在顏色上有稍微選擇障礙了一下。配重比單一功能的重一點,但還是很不錯。之後想用 0.7 的筆芯跟 0.7 的自動筆替換。

唯一遇到的問題是,不確定是不是筆芯的關係,寫的時候會有一點晃跟有金屬碰撞的聲音。

*更新:是筆芯的問題稍微重插轉一轉就不會了  

多色筆

不是多 in 1 的那種,單純指很多特殊色(例如 uni-ball one 或 juice),被顏色誘惑陸陸續續收了一些特殊色,每次都要再(講給自己聽)強調一次,寫手帳真的是幾乎全黑不要再收特殊色了!!

 

整體來說,這半年有持續使用愛用的筆好像除了鋼筆就幾乎都是魔擦筆。順便列一下目前有在筆袋內的:

鋼筆:sailor profit junior & 稻穗 / platinum 3776 & ゆらめく寒曉

原子筆:rotring 600 3in1 / frixion gray scale 3 色 / frixion zone 0.7

自動筆:dr, grip ace 0.5 / zebra tect 2way 0.5 / staedtler black 2.0

其他:zebra clickart 46 / clickbright 綠 & 黃 / pentel sign pen

本來還帶著 pentel 的 multi8 三兄弟,但太擠了把他們放到萬用手冊的口袋裡(。


-

關於萬用手冊 & 手帳

上一回說到要把 mini6 收起來只用其他兩種,結果在記錄一些清單類的東西還是會把它拿出來用。總之又陷入某種兩難局面

終於找到心儀的 micro5 皮,是 ashford 的 photo 系列(應該),封面可以塞小卡的那本。皮是合成皮但很軟,有幾個小夾層可以放一點便利貼跟小貼紙之類的東西。有了好的皮之後使用率大增。拿來隨手記一些東西真的是很方便。

bible x narrow 持續使用中,習慣了之後沒有什麼大問題。

isshoni 快要變成一生推但這種格式的手帳⋯⋯感覺很容易停產⋯⋯我真的是⋯⋯


-

其他

繼上回提到的日期章,跟著 rotring 一起在日亞終於買到月份在中間的了!!

也順便又買了幾顆印泥,對,沒有在用 / 買印章的我為了日期章買了印泥。都是 shachihada 的,還多收了光彩(珠光)跟淡彩系列 ,不過只有收灰跟黑。

-

大概是這樣(比耶)。


留言

the basement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