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屜裡:8 月的文具

依然走在努力物盡其用的路上(但還是有新買一些東西 :P)。

 

前言

最難的事情之一大概是找到一個可以用一輩子的鉛筆盒吧。

 

關於筆 

承上回,鉛筆盒內的東西大部分沒有變動,連墨水的顏色也是。

只有把 clickart 拿掉留下 clickbright,跟第一次用完 frixion zone 0.7mm 暫時換回普通的 frixion ball 這樣。

frixion zone 0.7mm

黑色的濃度很滿意就是寫在比較薄的紙上面很難擦掉(像是 hobo 會變得破破爛爛),吸水太強的也有些困難,小心一點就能避免不算太大的問題。zone 快用完的時候蠻明顯,顏色會變很淡。

frixion ball 3 0.38mm

3 色筆,貪圖半透明的美貌,可以看見內部機構總有莫名的吸引力。之後用完會把芯換成 0.5 mm,真的太細。希望藍色跟紅色用的完,實在太難。

想著 3 色很方便但老毛病就是另外兩色都沒在用。

sarasa nano 0.3mm 秘密

雖然才剛說完 0.38 實在太細(很細但還蠻好寫),還是買了 0.3 的筆。但⋯⋯淡彩真的很可愛(其實真的看不太到(???))。

另外上回提到的 sarasa 復古色被 juice up (復古色閃亮的那系列)取代,但他們可以塞進 uni ball one F 的筆管裡,可喜可賀!one F 的筆芯真的難寫到⋯⋯全部再見。

-

目前為止用掉的東西:

uniball one 0.5mm 黑 & shigno 0.5mm 黑:再見。

frixion ball 0.7mm 黑:2

frixion zone 0.7mm 黑:1

-

筆與墨水

一陣子沒有把 3776 拿出來用,此前覺得太刮紙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不會(??),且覺得他真好寫(???)。

寒曉(已經用了兩管),至少在手邊的紙上用沒什麼挑紙的問題。在 hobo 的巴川基本就是一個紫灰色,變色效果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在 TRC 上是藍灰色。之後應該會洗掉換色就是。

sailor 沾水筆

沒有儲墨器清洗方便很多。會寫在這裡是因為用他做色卡的時候決定跟 yard o led 的 sepia 告別,官網甚至沒有這色了。他真的好澀,跟卡達的 vibrant green 類似,不管是沾水筆還是裝在 M 尖都好卡。


其他

midori yurulog 浸透印章

貓咪圖案超級可愛,豪不猶豫的買了。但果然不該期待的嗎⋯⋯目前買的浸透印章都超級透背,背面和正面一樣清楚真的是⋯⋯。isshoni、hobo、TRC 跟 rhodia 都沒有撐過。

 -

開始慢慢體會到便利貼跟標籤的好,總之就是普通的 3M 最方便,無印良品的也還不錯。

midori sukere fusen

天空的好看,可能是因為半透明的材質,開始用才知道基本上只能用油性筆,略為可惜。

-

8 月大概到這裡。


留言

the basement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