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屜裡:10 月的文具

 一個不小心就。

 

買了不少觀望很久的東西。

猶豫了一下要放在 10 月還是 9 月,上次是 8 月想想還是放在 10 月好(?)。



zebra clickart 

本來是挑了幾隻淺色的想要當成螢光筆用。結果看到插畫家用整組畫圖的效果很好一不小心就買了整套。但畫圖的部分呢?

後來還真的有出螢光筆系列叫 clickbright,筆頭是螢光筆的梯形,筆幅跟一般版差不多細。

pilot ilmily

一代的淡彩果汁筆,沒想到還有庫存順手收了。這系列算是喜歡上淡彩的契機,但顏色真的看不到。可是顏色真的很可愛(。)。

pilot frixion zone 0.5mm black

沒有 0.7 的驚喜感和普通的差不多,顏色也沒有特別黑,就是很細。可能就是比頭比較硬⋯⋯?還是喜歡這系列 0.7 的感覺。


筆與墨水

kuretake 空心筆(卡式墨水)

以前有買過棉花溪水的一次性空心筆,覺得沒有很好用,雖然可以有效地消耗墨水(??)。覺得硬筆頭沒有很好寫。寫到乾了之後就跟他道別了。覺得卡式墨水的版本有比一次性的好寫。

可換筆頭,可水洗重複使用,還不確定染色的程度。

硬筆頭寫起來很棒,跟一般墨筆比偏軟。墨水裝的是 R&K 的 505 verdigris。

pilot capless

顏色是最常見的(?)消光黑。

看很久才終於跑去試寫,decimo 的筆桿太細最後選了一般版。原本以為筆夾的位置會很卡,但以我的握筆姿勢來說沒有很困擾。F 尖比 3776 的 F 粗,粗略接近 sailor 的 MF 尖。

有在猶豫開筆墨要用哪色,最後還是決定先把卡水消耗掉。放太久還是會被收天使稅變難用的。

sailor profit junior

稍微貴一點的鋼尖,但還算便宜且好寫。這是第二隻。

第一隻裝了稻穗長期愛用中。第二隻決定先把之前的寫樂卡水用掉就遇到了上面那個問題。放太久變超澀又超刮,想說明明一樣的筆怎麼變這樣(。 

雖然沒有別的粗細但多買一隻主要是想從另一支筆畢業。

preppy sousou 聯名

0.3。

塑膠便宜鋼筆的末路(?),蓋子跟筆身用久了還是裂開了。就是普通的鋼尖。

kakimori 沾水筆尖

看超久久到他都漲價了。

在不鏽鋼跟黃銅之間猶豫了很久。好像沒有差很多就只是會不會氧化⋯⋯嗎?換墨水很方便,調整粗細也很方便!很讚的酷東西。

目前用起來的小缺點是在比較粗的紙(像是棉紙)重複畫很容易把表面刮起來。

MD paper 70 週年鋼筆組

都 74 周年了終於決定要收一組,那個藍色墨水好可愛,有點接近 pilot 的天色。替代色感覺很多?但手邊意外沒有很多類似色。可愛的藍色永遠不嫌少!

筆尖神秘的彎,很好寫。對我來說缺點是筆桿有點太細跟蓋子好緊⋯⋯每次拔都很怕筆身裂開。

石丸文行堂 長崎美景

之前一直沒有被敲到頭,忽然被敲到沒有看很久就收了幾瓶。雖然是在改版(漲價)後,但反正小瓶的比較有用完的機會(?)。最一開始被吸引的是荷蘭坂雨灰,後來看到淺綠淺藍跟咖啡都⋯⋯好好看。最後收了這幾色:

軍艦島夕陽灰
荷蘭坂雨灰
平戶大教堂綠
九十九島綠
雲仙冰霜藍
對馬島山貓咖

本來有在想要不要把有現貨(?)的大瓶一起收一收(反正絕版了),但感覺都找得到類似色就放下了他們。

 

再見

文具店 tag 01 濡羽色

當初看上他的深淺變化的那個藍黑色⋯⋯結果超黏,又很容易乾掉造成出墨不穩。寫得好痛苦。

yard o led sepia

再加上官網已經沒有這瓶,包裝也換了。

卡達 chromatic vibrant green

寫起來有夠澀的代表。替代色很多所以也。

 

 -

 

12 月再見(揮手)!


留言

the basement

Loading...